奧運/跆拳道隊抵倫敦 曾櫟騁、魏辰洋、楊淑君8日登場


負倫敦奧運奪牌希望的中華跆拳道代表隊,台灣時間昨天(2日)啟程前往倫敦,並在英國時間2日晚間抵達希斯羅國際機場,楊淑君一走出入境大廳,就被前來接機的留學生和媒體團團包圍,近30名英國留學生大聲歡呼,這一刻等了好久,「奧運金牌我們來了」。

2012倫敦奧運第三批選手、中華跆拳道代表隊,包括世界排名第二的女子49公斤級楊淑君、世界排名第三的男子58公斤級魏辰洋,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57公斤級曾櫟騁等及教練,今天抵達希斯羅國際機場,跆拳道賽程從8月8日開始。

楊淑君強調,這次倫敦奧運,跆拳代表隊絕對會全力以赴,爭取最好成績。曾櫟騁指出,她以平常心來比賽,也對其他選手做好對戰策略,由於每位選手都是勁敵,就是要全力以赴。

過去歷屆奧運,中華跆拳道代表隊表現都很亮眼,現任立法委員黃志雄曾在2000年雪梨奧運替中華隊拿下銀牌,「霹靂警花」紀淑如也拿下一銅。

「戰神」朱木炎和陳詩欣,則在2004雅典奧運「跆」回雙金,替台灣打破72年來的「零金魔咒」,跆拳道代表隊成為台灣在奧運唯一拿過金牌的運動項目。

4年前的北京奧運,跆拳道隊表現也不遜色,靠著朱木炎和「黑麒」宋玉麒,聯手替中華隊包辦了2面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