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樂比賽策略


不同比賽規劃下有不同比賽策略。

不論是否抽水百家樂,莊位勝率高應該多下莊位,若下莊位可能有零散籌碼未來無法下法或對手下莊需要對下時才下閒位。

平均一回百家樂用4.94(五)張牌,你可以用筆記錄已出牌數,依切牌卡作算最後一回時你的下注順位。譬如剩一百張牌,有5人在桌上,你在第三個位置,則19回後你會在第二位。

如果有秘注(Secret bet),保留在最後一手用。但你若最後一手最後一個下可以不留秘注。

.低上限時

若上限相對賭本偏低,盡快取得領先地位(取前三位晉級則前三位為領先地位,兩位則前二)。失去領先地位時盡快奪回。

.高上限時

高上限時可以當最後5或10回再出手。如果最後10回時,你處於領先群可以順勢操作,落後則找機會下大,靠震盪追上。

.下注策略,最後10手

最後一回前你希望能在領先群。

最後5回左右時,你應該計算你最後一回的下注順位。如果你不在領先群內下注,應下大些設法進入領先群。尤其沒有秘注而最終回你又必須先下注,更需要提早下大注。

.當你在領先群內時

小注下莊位。如果你前面下注的人下大注想搶領先位,順勢保守下注不要讓他(她)超過。

.落後時

上限大時依領進比例下注,如1/3或1/7,若上限低,下上限。

最後一手必須下「和」!原則上下容許下和的上限,如果下太大可能影響你的順位,則下容許下(不會被敢上)最大注……只在最後一手下「和」!

如果你領先則假設對手不下和下最大注。你可以下「最大注減領先額加和注加一小注」。

秘注以下最大注在莊/閒及和為原則,可以扔銅板決定不要讓對手抓到你的慣性。

如果最後一手不是秘注則以最大注下和搭配最大注莊或閒或最小注莊。

.最終回,領先,無秘注

如果你必須先下,後位可能趕上你,下莊及和作最大注。如果只有一個人趕得上你而他/她先下,下同大同邊注。

如果你落後下閒及和最大注。

.最終回,一人晉級,秘注

若你領先而只有一人可能趕上你,隨機下最大注。若有兩人可能趕上你則下小些讓第三人趕不上你。例如你有32,000領先,次高者有28,000,第三人7400,最大注16,000(和最大1000)則下32,000減(14,900(7400×2+100)加4000)即13,100在莊或閒位,另外下1000在和。

同樣情形下,若第三人有10,000,則你在和下1000,在莊或閒下10,900……第三人最多為20,000,你若輸仍有20,000。

若你落後很多而第三位差距不遠,領先者可能下小注則你最大注。

若你落後不多而第三位差距大且你可以下秘注,在和下最大注在莊/閒下最小注。

若你領先而後位多在莊及和下最大注。

若你落後依你位置下莊/閒。若你是次、四、六位下閒及和滿注,若是三、五、七位下莊及和滿注。

.最終回,N人晉級,有秘注

若你在領先群,不要讓人有機會超過。

若你在N-1領先群內,下「和」滿注。若你在N位或不在領先群隨機下莊/閒及和滿注。

若你在領先群末(BRN)下莊及和滿注。若在領先群外,第一位下閒及和滿注。

若你在N-2內,下「和」滿注。若BRN或BKN+1下莊及和滿注。若BRN+2或以下,下閒及和滿注。

.平手時最終回

若對手下莊及和,你只下莊有90.5%機會贏,只有出和(9.5%機會)你輸。

最終回,若你知道對手下甚麼,你下最大勝率外。例如你對手下莊/和滿注則你只下莊滿注,若對手下莊滿注則你下閒及和有54.1%勝算。若對手下閒及和滿注,你下閒滿注有90.5%勝算。若你對手下閒滿注,你下莊及和有55.4%勝算。

以上策略整理自Stanford Wong的「《Casino Tournament Strate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