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分析—世足葡萄牙隊戰力解析!

04/14/2022
要跟大家來討論葡萄牙隊這次世界杯的足球分析文,本賽季世界杯10場比賽中7勝1平2負的戰績,狀態整體看來還不錯,而葡萄牙隊也在資格賽裡面9支球隊中排行第一。

要跟大家來討論葡萄牙隊這次世界杯的足球分析文,本賽季世界杯10場比賽中7勝1平2負的戰績,狀態整體看來還不錯,而葡萄牙隊也在資格賽裡面9支球隊中排行第一。算起來他們再資格賽中贏過70%的比賽,主場5勝0平1負狀態非常好,客場則是取得2勝1平1負的戰績,另外一共踢進22球,也算是非常不錯。

足球分析—葡萄牙團隊解析
足球分析—葡萄牙團隊解析

首節足球分析先來看到葡萄牙隊在半決賽中的數據在各隊中排名第4名,AVG高達2.90而且超過2.5球的機率達到70%而超過1.5球的機率來到80%,狀態非常好,而CS則是50%可以讓一半以上的對手沒辦法得分,GD(淨勝球)則是+15球,再來主場PPG來到2.50是中上的表現,然而客場PPG只有1.75就比較偏中下,這也印證到主場他們可以取得83%的勝率而客場只有50%勝率的情形。平均射門轉化率12%只有中下水平,會有這樣的水平也是因為客場只有8%的表現把他們平均拉低,葡萄牙想要提升他們的目標排名勢必要再把準度提高。

足球分析—分析小組狀況
小組足球分析此次葡萄牙隊跟烏拉圭、加納、韓國一同分再H組,單以PPG來看葡萄牙隊穩穩地壓過其他支隊伍,而他們第一場面對加納要拿下比賽是輕而易舉,以葡萄牙在分組中70%的勝率和加納在分組中30%的勝率更是毫無懸念,再來看到加納平均每場只能踢進1球根葡萄牙相比也是落差很大,再來看到射門部分平均要超過10.5次只有40%射門轉化率更是低到剩10%,就不用看葡萄牙在資格賽中的各項數據都是壓過加納的,不看數據從球隊實力來看外界都看葡萄牙會輕鬆的贏過加納。

足球分析—葡萄牙主力
接下來講到球星C羅,已經37歲的C羅在球場上實力還是跟得上頂尖水準,不僅上場時間多,踢進球數6球1助攻表現不俗,通常一隊裡面一定會有另一位主力前鋒不然葡萄牙可就慘了,講到另一位同樣表現不差的主力前鋒迪奧戈諾塔的表現則是踢進5球2助攻。中鋒表現的最出色的就是布魯諾費爾南德斯踢進了3球2助攻,雖然主力表現不俗,不過看到數據上每場比賽射門17.7次命中目標僅有7次,偏出目標10.7次或許能換套戰術才能再把精準度提高,這樣戰術就不會只圍繞在球星身上。

足球分析—結論
在此次足球分析葡萄牙隊可以明顯看見他們的戰術已經明顯轉移,除了主力前鋒外,幾位中鋒表現也都是不會太差,C羅的體力如果不足還有另一位前鋒諾塔可以補上,而葡萄牙中鋒更是可以讓葡萄牙隊戰術更靈活,不用依靠單核作戰。

總結
以上足球分析葡萄牙隊就到這邊,想知道更多精彩賽事分析都可以到鼎盛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