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運彩分析,密爾瓦基公鹿對戰波士頓塞爾提克,該如何提高運彩獲勝率?

05/09/2022
上一場兩隊換了主場之後,公鹿雖然取得系列賽領先優勢,但攻守實力並沒有太佔優勢,又或者說是靠著運氣才勉強留下勝利,至於下一場會怎麼樣還很難說。至於塞爾提克雖然在客場落敗,但這2分顯然並不算問題。

上一場兩隊換了主場之後,公鹿雖然取得系列賽領先優勢,但攻守實力並沒有太佔優勢,又或者說是靠著運氣才勉強留下勝利,至於下一場會怎麼樣還很難說。至於塞爾提克雖然在客場落敗,但這2分顯然並不算問題,而是該如何守住對手的突然攻勢,在對手傷兵問題比較嚴重的時候,能否把比數追平呢?這些問題在鼎盛賽事提供的賽前分析能找到線索,運彩下注建議千萬別錯過,本文所有數據都是來自 NBA官網 的即時數據。

密爾瓦基公鹿上一場攻守數據

回到主場取勝的公鹿,顯然攻守並沒有太多優勢
進入 NBA公鹿官網 頁面,上一場2分取勝塞爾提克的公鹿,取得系列賽的領先優勢,顯然是場勢均力敵的拉鋸戰,光從上半場結束時候還落後四分,但仿效勇士第三節一口氣拉大差距,沒想到第四節卻被追了上來,幸虧擋住才沒有把勝利送出,那麼甚麼原因會差點送出勝利,這點就得從數據來找問題。

得分效率
全場103分中,99投40中、40.4%的FG%,3分球24投9中、26.5%的3P%,以及罰球17投14中、82.4%的FT%,從數據來看就能理解,投射效率很是糟糕,那究竟是自己手感差還是受到對手防守影響呢?進階數據中藉失誤得11分、2波攻擊11分、快攻21分,以及油漆區52分,表現最好的是快攻是油漆區,尤其是油漆區得分是最好的。44.9%的EFG%、48.4%的TS%,顯然得分效率看不出任何好的現象。

籃板掌控
53個總籃板中,40個防守與13個進攻籃板,光從數據都是現在季後賽球隊的榜首,但是效率其實也都是頂尖,僅攻擊籃板稍微低於太陽。

其他數據
20次助攻與12次失誤,1.67的助攻失誤比是季後賽球隊的後段班。8次抄截與4次阻攻,相反卻是前段表現,顯然內外的防守威脅找回來?

防守表現
+2.0的場上正負值之外,防守表現又是如何?進階數據中防對手不管藉失誤、2波攻擊、快攻與油漆區都是前段班,唯獨快攻是最差的。DFGM則是32、DFG%則是36.8%,都是僅次於76人的表現,而DIFF%同樣也是第2的-9.7%,顯然防守幫了進攻很大的忙。

傷兵名單
近5場球員數據呢?打開傷兵名單,二當家Khris Middleton還無法歸隊,而George Hill還是賽前決定是否上場。

Spotlight 1- Wesley Matthews
側翼老將Wesley Matthews,全場3分之外,僅有4籃板,自然得分效率很低,場上正負值卻是全隊最高的+11,防守表現又是如何?整體DIFF%則是-24.5%,除了15呎外-16.7%、3分線外-35.6%,甚至2分球-29.4%、10呎內-63%、6呎內更是-76.5%,內外的防守效率冠於全隊。

波士頓塞爾提克上一場攻守數據

反撲差一口氣的塞爾提克,下一場有更大的機會嗎?
參考 NBA塞爾提克官網 資料,上一場被公鹿2分擊敗的塞爾提克,第四節反撲差了一口氣,不說是否能夠反敗為勝,至少有機會逼進延長賽,但丟掉上半場領先還是有問題,到底攻守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得分效率
全場101分中,87投32中、36.8%的FG%,3分球33投中9、27.3%的3P%,以及罰球24投28中、82.4%的FT%,從傳統數據來看,投射效率雖然低,但是大量罰球得分把差距給補上,顯然製造對方犯規的效率才是亮點。進階數據中藉失誤得11分、2波攻擊10分、快攻10分與油漆區32分,前兩項是後段班,但快攻與油漆區卻是前段班邊緣。42%的EFG%、49.5%的TS%,顯然與公鹿的得分效率沒有太大差距。

籃板掌控
47個總籃板中,36個防守與11個攻擊籃板,數據上都是前段班,不過都比公鹿稍低。效率上卻是被拉開差距,顯然這方面居於劣勢。

其他數據
23次助攻與12次失誤,1.92的助攻失誤比明顯比較好。雖然只有5次抄截、但阻攻卻是高居榜首的13次,顯然內線防守威脅與存在感相當高。

防守表現
-2.0的場上正負值,那麼防守同樣能補上得分大洞嗎?進階數據顯示防對手藉失誤得分是第2,2波攻擊勉強在前段,但快攻與油漆區得分都是後段、接近墊底的成績。至於DFGM值是40、DFG%則是來到更好的40.4%,至於DIFF%也有僅次於公鹿的-6.3%。

傷兵名單
近5場球員數據呢?傷兵名單中Marcus Smart還是賽前決定是否上場。

Spotlight 1- Grant Williams
板凳側翼Grant Williams,全場9分、9投2中、16.7%、罰球4投全中,顯然投射效率很低,其他數據包括6籃板、2助攻與3阻攻,而場上正負值卻是全隊之冠的+8,防守表現如何呢?整體DIFF%是-6.7%,2分球-8.5%、6呎內-1.8%、10呎內-6.7%,而15呎外-7.3%、3分球-6.3%,這也是全隊最好的防守數據。

本場賽事預測分析
相比在波士頓遭到痛宰,回到主場的公鹿雖然取勝,但其實並沒有從主場得到太多優勢,仔細看得分、防守都差異不大,最大差別就是籃板的掌控能力,從光是多了12次出手機會卻只多2分,關鍵就在於塞爾提克製造犯規能力,下一場要是如此,公鹿能否取勝就問題很大。根據盤口開出公鹿讓1.5分,鼎盛賽事分析建議放在更加熟悉的塞爾提克受讓過關!

密爾瓦基公鹿 波士頓塞爾提克 NBA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