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運彩分析,金州勇士對戰曼菲斯灰熊,該如何提高運彩獲勝率?

05/09/2022
在前兩場都爆發犯規衝突、系列賽比數追平時,回到主場的勇士給了灰熊下馬威,不僅找出對付敵方主將的方式,更重要是以熟悉的攻守節奏取得大幅度的勝利,這就讓對手的壓力更大,更重要是勇士表現最好的竟然不是柯瑞。

在前兩場都爆發犯規衝突、系列賽比數追平時,回到主場的勇士給了灰熊下馬威,不僅找出對付敵方主將的方式,更重要是以熟悉的攻守節奏取得大幅度的勝利,這就讓對手的壓力更大,更重要是勇士表現最好的竟然不是柯瑞,灰熊的防守勢必會分散,會不會重現這一場的慘劇呢?這些問題在鼎盛賽事提供的賽前分析能找到線索,運彩下注建議千萬別錯過,本文所有數據都是來自 NBA官網 的即時數據。

回到主場取勝的勇士,關鍵是找回熟悉攻守節奏
金州勇士上一場攻守數據

進入 NBA勇士官網 頁面,上一場以30分取勝灰熊的勇士,總算取得這個系列賽的領先優勢,從單節比分來看,從第一節結束灰熊稍微領先之後,勇士幾乎沒有給對方太多機會,幾乎是壓著打的局面,似乎是想替被惡意犯規受傷的Gary Payton II出一口氣?不管如何,本來認為少了箝制對方主將利器的擔憂,似乎找到暫時替代的方法。

得分效率
全場142分中,84投53中、63.1%的FG%,3分球32投17中、53.1%的3P%,以及罰球21投19中、90.5%的FT%,這樣的投射數據即使在例行賽都不常見,更何況是防守加壓的季後賽,難道是灰熊的防守出現崩潰?進階數據中藉失誤得16分、2波攻擊11分、快攻15分,以及油漆區62分,前兩個都是後段班表現,至於快攻稍微好一點,但油漆區得分是龍頭,這才是最有優勢的。73.2%的EFG%、76.1%的TS%,這個投射效率幾乎是出手就有進的信心。

籃板掌控
38個總籃板中,34個防守與4個進攻籃板,數據中僅有防守籃板勉強是前段班邊緣,其餘都是後段甚至墊底,至於效率呢?那就完全不一樣,僅進攻籃板比較差,其他兩項可都是榜首。

其他數據
34次助攻與17次失誤,2.0的助攻失誤比同樣是榜首。但5次抄截接近墊底、4次阻攻卻有前段班表現,內線防守的威脅明顯高了一些。

防守表現
+30的場上正負值當然是榜首,那麼防守成效如何?進階數據顯示防守對方藉失誤、快攻都是接近墊底的表現,油漆區也是後段班,僅2波進攻是第2、也是表現最好的部分。DFGM是40、DFG%則是43.5%,其實都是後段班的數據,不過DIFF%則是-2.5%,至少還能有效降低對手命中率。

傷兵名單
近5場球員數據呢?打開傷兵名單,無法上場除了Gary Payton II,還有老將Andre Iguodala,對於後場輪替有些麻煩。

Spotlight 1-Jordan Poole
板凳上的殺手Jordan Poole,全場27分中,投17中11、64.7%的FG%,3分球5投3中、60%的3P%,以及罰球2投全中,可以說投射效率極為高效。其他數據包括4籃板、2助攻,並不算太亮眼,但場上正負值+33可是傲視全隊,防守表現又如何?整體DIFF%是-0.4%,雖然2分球-50.6%、10呎內-57.6%,但是外線卻是大問題。

曼菲斯灰熊上一場攻守數據

客場大比分落敗的灰熊,更大問題是防守崩潰
參考 NBA灰熊官網 資料,上一場30分慘敗給勇士的灰熊,除了丟掉主場優勢、也把系列賽優勢拱手讓出,對於接下來賽程有著重大影響,姑且不說能不能在系列賽取勝,接下來想在勇士主場取勝也沒那麼容易,尤其是惡性犯規後惹怒對方的情況下。

得分效率
全場112分中,92投40中、43.5%的FG%,3分球43投16中、37.2%的3P%,還有罰球21投16中,76.2%的FT%,投射效率在季後賽並不算太低、甚至外線都還算高,可是與勇士一比落差可就大了。進階數據中藉失誤得24分、快攻20分都是前兩名的成績,但油漆區44分在前段班邊緣,2波攻擊8分差點就墊底。52.2%的EFG%、55.3%的TS%,顯然這點好成績還不夠用。

籃板掌控
29個總籃板中,包括22個防守與7個攻擊籃板,數據都是接近墊底表現,效率呢?除了防守籃板是後段前列、其他又還是接近墊底成績,顯然掌握籃板出了大問題。

其他數據
21次助攻與12次失誤,1.75的助攻失誤比還不算差。8次抄截與3次阻攻,顯然外圍的防守威脅還是比較好。

防守表現
-30的場上正負值則是最後,那麼防守表現又是如何?進階數據顯示防對手藉失誤是前段班邊緣,竟然還是最好的,其餘2波攻擊、快攻與油漆區防守全都是後段班,顯然這些項目的防守真的不怎麼樣。DFGM值是53、DFG%則是63.1%,全都是墊底,而DIFF%同樣以+15.8%墊底,這個防守表現難怪勇士投射效率這麼高。

傷兵名單
近5場球員數據呢?傷兵名單中Santi Aldama與Killian Tillie兩名板凳都是賽前決定是否上場。

Spotlight 1-Ja Morant
主將Ja Morant,全場34分中,21投13中、61.9%的FG%,3分球7投4中、57.1%的3P%,以及罰球5投4中,80%的FT%,從傳統數字來看得分效率的確不低。其他數字包括3籃板、7助攻與3抄截,場上正負值雖只有-6,卻也是先發最好的。至於防守DIFF%是+2.4%,雖然2分球-2.2%、10呎內-8.2%、6呎內-9.4%,但外線防守卻是問題。

本場賽事預測分析
從上一場的攻守數據,不僅得分效率,甚至防守效率的大落差,在本季都不常見,更關鍵是籃板掌控也出問題,另外還有個關鍵,勇士雖然少了8分,但得分卻是狠狠拉開,灰熊想要壓制取勝,唯一的辦法就是加強防守,但這有可能辦到嗎?根據盤口開出勇士讓10.5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勇士主場過關。

金州勇士 曼菲斯灰熊 NBA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