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運彩分析,曼菲斯灰熊對戰金州勇士,該如何提高運彩獲勝率?

05/11/2022
上一場本應是主場大勝的勇士,卻是到最後關頭靠著開無雙才勉強取勝,即使取得3:1的系列賽絕對優勢,但缺了主將的灰熊還能在客場打成這樣,回到主場的灰熊,應該能對勇士造成一些的威脅才是。

上一場本應是主場大勝的勇士,卻是到最後關頭靠著開無雙才勉強取勝,即使取得3:1的系列賽絕對優勢,但缺了主將的灰熊還能在客場打成這樣,回到主場的灰熊,應該能對勇士造成一些的威脅才是。這些問題在鼎盛賽事提供的賽前分析能找到線索,運彩下注建議千萬別錯過,本文所有數據都是來自 NBA官網 的即時數據。

曼菲斯灰熊上一場攻守數據

雖然錯失追平機會的灰熊,攻守能力卻是令人訝異
進入 NBA灰熊官網 頁面,客場3分輸給勇士的灰熊,雖然是惜敗但仔細看其實前三節都是灰熊領先,只不過第四節遭到勇士逆襲,單節領先10分讓原本7分領先泡湯、甚至落入系列賽絕對落後的情況,假使不能再接下來兩場都取勝的話,這個球季就得打包結束,那麼灰熊有能力回到主場取勝嗎?

得分效率
全場98分中,96投40中、41.7%的FG%,3分球35投9中、25.7%的3P%,以及罰球15投9中、60%的FT%,從傳統數據都能看出投射效率都很差,尤其罰球多進幾顆就有機會扳平甚至取勝可能,這點可說是灰熊最大致命傷。進階數據中藉失誤得11分、2波攻擊15分、快攻13分,以及油漆區58分,僅有油漆區是榜首,2波攻擊是前段班,至於其他兩項都是後段表現。46.4%的EFG%、47.8%的TS%,再次證明投射效率之低。

籃板掌控
48個總籃板中,包含38個防守與10個進攻籃板,前兩項數據都是前段班,僅攻擊籃板是後段,至於效率方面,三項全都是後段班表現,掌握籃板還是有問題。

其他數據
25次助攻與12次失誤,讓2.25的助攻失誤比居第3,而抄截與阻攻各10次的表現,都顯示出內外線防守威脅相當夠。

防守表現
場上正負值-3之外,防守有比得分更好嗎?進階數據顯示,除了防守油漆區得分之外,其他如藉失誤、2波進攻與快攻,全都是後段班成績。至於DFGM是36.0、DFG%則是40%,全都是榜首,至於DIFF%也以-7.2%高居榜首,可得知並非是灰熊防守崩潰才導致輸球。

傷兵名單
打開傷兵名單,主將Ja Morant很難歸隊,其餘兩名板凳則有望本場回歸。

Spotlight 1-Desmond Bane
先發後場Desmond Bane,全場8分、8投3中、37.5%的FG%,3分球則是4投2中、50%的3P%,顯然除了外線比較有威脅,其實出手慾望並不高。其他數據顯示1籃板、6助攻與3抄截,場上正負值高達+8。防守上整體DIFF%是+3.0%,不過15呎外-40.1%、3分外線-38.3%,顯示外線防守相當夠。

金州勇士上一場攻守數據

雖然取得系列賽優勢,但勇士暴露出來的問題也不小
參考 NBA勇士官網 資料,在主場驚險以3分取勝灰熊的勇士,雖然把系列賽推到絕對有利的3:1,但仔細看這場比賽內容,遭到主將缺賽的灰熊壓著打,要不是第四節開無雙,很大概率是得在主場丟掉勝利的,這是不是透露出勇士的攻守情況並不如想像中好?

得分效率
全場得101分中,90投36中、40%的FG%,3分球37投9中、24.3%的3P%,以及罰球22投中20、90.9%的FT%,可以看出投射效率都差不多,只有罰球表現特別好,光看11球的差距就大於第四節領先的分數,可以說勇士是贏在罰球不為過,只不過下一場在曼菲斯肯定不會有哨音優待了。進階數據顯示藉失誤得15分、2波攻擊13分、快攻13分,以及油漆區42分,前三項都是前段班尾巴,而油漆區得分當然是最糟的,與灰熊的16分差距主要是靠罰球彌平。45%的EFG%、50.7%的TS%,可以看出比灰熊好那麼一點點。

籃板掌控
54個總籃板中,包括44個防守與10個進攻籃板,數據前兩項都是榜首、僅攻擊籃板是後段,效率方面前兩項也都是前段,同樣攻擊籃板也是後段。

其他數據
25次助攻與16次失誤,1.56的助攻失誤比顯然比較差。6次抄截與7次阻攻,都是前段表現,尤其是阻攻僅次於灰熊。

防守表現
+3.0的場上正負值之外,防守表現又是如何?進階數據顯示防守對方藉失誤得分比較好,快攻勉強在前段班,而2波攻擊與油漆區得分都是後段班表現。至於DFGM是40.0、DFG%則是來到第3的41.7%,至於DIFF%是-4.2%,防守表現也不差。

傷兵名單
傷兵名單中Gary Payton II與Andre Iguodala都無法出賽。

Spotlight 1- Stephen Curry
主將Stephen Curry,全場32分中,25投10中、40%的FG%,3分球14投4中、28.6%的3P%,以及罰球9投8中,88.9%的FT%,顯然除了罰球之外,得分投射效率都很差。其他數據包括5籃板、8助攻與1抄截,場上正負值則是+6,至於防守倒是令人意外,整體DIFF%是-8.6%,2分球-14.7%、10呎內-3.9%、6呎內-10.4%,甚至15呎外-10.6%,除了3分外線之外,防守效率並不差。

本場賽事預測分析
上一場將取勝的勇士很多缺點給暴露出來,尤其主場的投射效率被壓低,屆時下一場到客場能更好嗎?更重要是前三節領先可都是沒有主將在,下一場莫蘭特無法歸隊情況下,對勇士能造成多少威脅還很難說。根據盤口開出勇士讓4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灰熊在主場受讓過關!

曼菲斯灰熊 金州勇士 NBA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