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運彩分析,波士頓塞爾提克對戰密爾瓦基公鹿,該如何提高運彩獲勝率?

05/11/2022
上一場在公鹿主場取勝之後,把系列賽扳平的塞爾提克,當然想趁著回主場取得關鍵第3勝,但攻守情況能夠達到目標嗎?而在主場失掉領先機會後,似乎風向又是波士頓比較有利,公鹿又該怎麼面對這個問題?

上一場在公鹿主場取勝之後,把系列賽扳平的塞爾提克,當然想趁著回主場取得關鍵第3勝,但攻守情況能夠達到目標嗎?而在主場失掉領先機會後,似乎風向又是波士頓比較有利,公鹿又該怎麼面對這個問題,接下來沒有主場優勢下,如果不能在客場取勝,那麼這系列賽恐怕就要提前收工。這些問題在鼎盛賽事提供的賽前分析能找到線索,運彩下注建議千萬別錯過,本文所有數據都是來自 NBA官網 的即時數據。

波士頓塞爾提克上一場攻守數據

在客場扳平的塞爾提克,似乎又掌握奪勝風向
進入 NBA塞爾提克官網 頁面,客場以8分取勝公鹿的塞爾提克,上半場兩隊差距並不多,但第3節由公鹿取得優勢,第四節塞爾提克暴起之後,15分的優勢足以拿下勝利,尤其過去4場交手,有3場勝利都是第4節表現好的取勝,而塞爾提克兩場勝利都是第四節建功,如果想要取得系列賽領先,第四節就是關鍵。

得分效率
全場得116分,84投42中、50%的FG%,3分球37投14中、37.8%的3P%,還有罰球20投18中、90%的FT%,顯然投射效率並不差,似乎公鹿的防守並沒有有顯著影響。進階數據顯示藉失誤得11分、2波攻擊5分、快攻16分與油漆區48分,快攻與油漆區都是前段班,至於失誤與2波攻擊都是後段班、甚至墊底的。58.3%的EFG%、62.5%的TS%,顯示得分效率相當不錯。

籃板掌控
38個總籃板中、34個防守與4個攻擊籃板,數據僅有防守籃板是前段班,效率則都是後段班的表現。

其他數據
25次助攻與11次失誤,2.27的助攻失誤比高居榜首。2次抄截與4次阻攻,可見內外圍的防守威脅相當不足。

防守表現
+8.0的場上正負值之外,防守表現如何呢?進階數據看來,防守對手藉失誤與油漆區得分是後段班,至於2波攻擊與快攻都是前段班尾巴,可見得防守還是有些問題。DFGM是39.0、甚至DFG%高達41.5%,都是很好的數據,而DIFF%則是-6.1%,防守效率僅次於灰熊,客場表現相當的好。

傷兵名單
近5場球員數據呢?打開傷兵名單,Robert Williams III有可能賽前歸隊,這對於防守有很大幫助。

Spotlight 1- Al Horford
老將中鋒Al Horford,全場30分中,14投11中、78.6%的FG%,3分球7投5中、71.4%的3P%,甚至罰球4投3中、75%的FT%,投射效率很驚人的高。至於其他數據包括8籃板、3助攻與1阻攻,而場上正負值是全隊之冠的+20。防守表現如何呢?整體DIFF%是-8.2%、不僅2分球-11.8%、10呎內-2.3%、6呎內-4.8%,15呎外-0.8%、3分線-10.6%,可以說是攻守全面的表現。

密爾瓦基公鹿上一場攻守數據

錯失奪得關鍵的公鹿,接下來情況更險惡
參考 NBA公鹿官網 資料,仔細看上一場的數據,1.3節都取得優勢,但2.4節卻馬上把優勢交出去,可見公鹿很難把攻勢持續,這個問題並不小,加上這個系列賽的第4節極為重要,但目前來看公鹿表現並不好,比塞爾提克差了一截,這個問題值得公鹿在客場好好反省。

得分效率
全場得108分中,94投39中、41.5%的FG%,3分球27投9中、33.3%的3P%,以及罰球27投21中、77.8%的FT%,傳統數據來看投射效率並不佳,和對手塞爾提克的差距更大。進階數據顯示藉失誤得17分、2波攻擊12分、快攻13分,以及油漆區52分,其中藉失誤、油漆區得分是前段班、2波攻擊與快攻則是後段表現。46.3%的EFG%、51%的TS%,得分效率顯然並不夠用。

籃板掌控
48個總籃板中,包括35個防守與13個攻擊籃板,數據全都是前段班表現,甚至效率也都是前段班,可以說籃板是公鹿最有優勢的項目。

其他數據
18次助攻與8次失誤,2.25的助攻失誤比當然漂亮。至於6次抄截與3次阻攻,顯然外圍的防守威脅比較高。

防守表現
-8.0的場上正負值之外,防守表現又如何?進階數據顯示防對手藉失誤與2波進攻得分都是前段班,但快攻與油漆區得分則是後段表現,至於DFGM來到42.0、DFG%是50.0%,都是接近墊底的表現,至於DIFF%是+7.6%,連在主場防守都這麼糟,很難期待客場表現會更好。

傷兵名單
近5場球員數據呢?傷兵名單中老將Serge Ibaka或許能夠歸隊,但二當家hris Middleton還是來不及。

Spotlight 1- Wesley Matthews
側翼老將Wesley Matthews,全場12分中, 3分球4投3中、75%的3P%,以及罰球3投全中,可以說就是靠外線跟罰球拿分。其他數據包括2次抄截與1次阻攻,場上正負值來到+7,也是先發最好的表現。防守上DIFF%是+54.4%,可以說是防守超級大黑洞。

本場賽事預測分析
常常說籃球很看風向的,如果沒有掌握住關鍵,很容易勝負風向就會轉變,這個系列賽就是如此,本來取得2:1優勢的公鹿,如果能在主場取勝的話,即使沒有主場優勢也還好,但一被塞爾提克追平之後,整個情勢就逆轉,更麻煩是二當家還沒辦法歸隊,少了火力點更難以對抗,根據上一場雙方的攻守數據來看,很難對公鹿有太樂觀期待。根據盤口開出塞爾提克讓5.5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在主場的塞爾提克過關。

波士頓塞爾提克 密爾瓦基公鹿 NBA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