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運彩分析,達拉斯獨行俠對戰鳳凰城太陽,該如何提高運彩獲勝率?

05/12/2022
鳳凰城主場優勢加持下,太陽取得大比分勝利結果之外,更重要意義是取得系列賽關鍵勝利,讓對手的壓力更大。而即使回到主場的獨行俠,面對上一場幾乎荒腔走板表現,加上必須取勝的壓力,能夠發揮幾成戰力都是問題。

在鳳凰城主場優勢加持下,太陽取得大比分勝利結果之外,更重要意義是取得系列賽關鍵勝利,讓對手的壓力更大。而即使回到主場的獨行俠,面對上一場幾乎荒腔走板表現,加上必須取勝的壓力,能夠發揮幾成戰力都是問題,對於雙方開賽前壓力指數都是截然不同的。這些問題在鼎盛賽事提供的賽前分析能找到線索,運彩下注建議千萬別錯過,本文所有數據都是來自 NBA官網 的即時數據。

達拉斯獨行俠上一場攻守數據

遭到大比分擊潰的獨行俠,找回防守是首要目標
進入 NBA獨行俠官網 頁面,上一場被太陽30擊敗的獨行俠,或許部分歸咎於客場,但第一節小幅領先後,之後三節完全遭到壓制,尤其是第3節的大幅拉開比分,簡直就像是勇士的招牌第3節,更重要的是下一場即使回到達拉斯,但系列賽已經被逼入絕境的情況下,只要輸一場就結束,這樣壓力下能夠有好表現嗎?

得分效率
全場80分、71投27中、38%的FG%,3分球32投8中、25%的3P%,至於罰球27投18中,66.7%的FT%,不僅投射效率低、連罰球也不怎麼樣,問題可真的不小。進階數據中藉失誤得17分、2波攻擊2分、快攻10分與油漆區24分,僅藉失誤是前段班,後面三項都是後段、甚至是墊底表現。43.7%的EFG%、48.3%的TS%,僅僅好過76人,這絕對讓人不樂觀。

籃板掌控
38個總籃板,包括32個防守與6個攻擊籃板,數據上全都是後段,甚至攻擊是接近墊底。至於效率呢?同樣都是後段,甚至總籃板是墊底,明顯籃板是獨行俠的大問題。

其他數據
9次助攻卻高達18次失誤,0.50的助攻失誤比無疑是墊底表現。7次抄截與0次阻攻,雖然外圍防守威脅比較好,但仍是後段的成績。

防守表現
-30的場上正負值之外,防守又是如何?進階數據中,防守對手藉失誤與2波攻擊都是後段,相反的快攻與油漆區得分則是前段,優劣各半,得要想辦法改善缺點並維持優點。DFGM排43、DFG%則是49.4%,都是後段班的成績,至於+0.6的DIFF%,在季後賽中顯然是不夠好。

傷兵名單
近5場球員數據呢?打開傷兵名單,除了已經報銷的Tim Hardaway Jr.,都能夠健康上場比賽。

Spotlight 1-Davis Bertans
板凳的高砲塔Davis Bertans,全場10分,3分球4投3中、75%的3P%,以及罰球1投1中,外線才是他能在NBA存活的關鍵。其他數據包括籃板與抄截各1,至於場上正負值來到+1。至於被詬病的防守呢?整體DIFF%是+16.7%,不過10呎內-67.6%,至少不是全部都是防守黑洞。

鳳凰城太陽上一場攻守數據

大勝過後的太陽,能否趁勝追擊取勝呢?
參考 NBA太陽官網 資料,上一場30分擊敗獨行俠的太陽,在主場優勢的加持下,第一節落後3分對於太陽來說不是問題,接下來3節狠狠的壓制對手,到底是防守夠力還是對手手感太冰冷呢?不管如何,奪得系列賽關鍵第3勝之後,目標在達拉斯結束系列賽當然是目標,不過還是從數據來找答案比較實在。

得分效率
全場得110分中,87投43中、49.4%的FG%,3分球32投12中、37.5%的3P%,以及罰球16投12中、75%的FT%,都證明投射效率的確不差,而且與對手有著絕對優勢。進階數據中藉失誤得24分、2波攻擊14分、快攻11分,以及油漆區44分,除了藉失誤是榜首、2波攻擊是前段外,其餘兩項都是後段班表現。56.3%的EFG%以及58.5%的TS%,證明投射效率是前段之外,也印證獨行俠的防守問題。

籃板掌控
50個總籃板中,包括38個防守與12個攻擊籃板,數據面都是前段水準,而效率上呢?也全都是目前季後賽球隊的前茅,可以說籃板是兩隊相比最大優勢之一。

其他數據
28次助攻與12次失誤,2.33的助攻失誤比不僅高居第2,更讓獨行俠羨慕不已。10次抄截與2次阻攻,明顯外圍防守威脅更好,同樣也是前段表現。

防守表現
+30的場上正負值之外,防守又是怎樣的表現?進階數據中顯示,防守對方的2波攻擊與油漆區得分都是榜首,甚至快攻也是第2,僅有藉失誤得分是後段班接近墊底,這也是太陽要注意的問題。DFGM是27.0、DFG%則是38%,都是前2的表現。至於DIFF%則是-7.9%,同樣也是僅次於熱火的效率,獨行俠得分效率低落的原因就在這裡。

傷兵名單
近5場球員數據呢?傷兵名單中除了報銷整季的Dario Saric,都能健康出賽。

Spotlight 1- Devin Booker
主將Devin Booker,全場28分中,20投11中、55%的FG%,3分球7投3中、42.9%的3P%,以及罰球4投3中,投射效率相當的高,尤其是外線威脅相當高。其他數據包括7籃板、2助攻與2抄截,+25的場上正負值似乎也很合理,那麼防守表現如何?DIFF%是-1.0%,2分球-24.9%、10呎內-61.1%、6呎內-65.2%,但外線防守卻是大黑洞,防守最多也就是兩相抵銷。

本場賽事預測分析
從上一場結果來看,最大關鍵無疑是雙方防守表現的落差,導致於得分效率根本不在同一個水準上,還有出手數竟然有16次差距。另外籃板掌控無論數據還是效率,獨行俠都佔不到上風,幾乎可以說所有數據都被輾壓的情況,下一場能有多少樂觀想像?根據盤口開出太陽讓2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太陽在客場過關。

達拉斯獨行俠 鳳凰城太陽 NBA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