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勇士為沈丹尼、提丹創造寶馬香港賽馬歷史

浪漫勇士 (浪漫勇士) 在香港國際拍賣會 (California Planet) 獲得 2,400 萬港元經典賽的冠軍後迅速崛起,成為寶馬香港打比 (2000m) 的歷史週日(3 月 20 日)在沙田。

浪漫勇士 (浪漫勇士) 最初被前冠軍愛爾蘭騎師 Michael Kinane 從 2019 年 Tattersalls 10 月一歲鴿拍賣中選出後,於 2021 年 6 月由馬主 Peter Lau 在練馬師 Danny Shum 的推薦下以 480 萬港元購得。 2,480 萬港元,是他七場比賽的第六場胜利。

在獲得 Thumbs Up 名次後,沉在香港最令人夢寐以求的比賽中首次取得成功(自由好)(僅次於 Collection,2009 年)和 Playa Del Puente (幸福掌聲) (runner-up to Golden Sixty (金鎗六十) in 2020), Romantic Warrior (浪漫勇士) edged out California Spangle (加州星球)在該領域的兩匹最高級別的馬之間進行了一場絕望的戰鬥之後。 金錢捕手 ( 發財先鋒) 在 2m 00.23s 的光滑距離內排在第三,距離四分之一。

“他(浪漫勇士)當之無愧贏得德比,他是一匹非常誠實的馬,非常穩定。Karis 做得很好,所以我很高興,”Shum 說。“第二匹馬,California Spangle 也跑得很好。步伐強勁,他仍在線上戰鬥。”

一月香港經典一英里賽(1600米)的冠軍,浪漫勇士(浪漫勇士)在上個月的香港經典杯(1800米)中落後加州亮片(加州星球)時,僅落後於第四名。

四歲經典系列賽中表現最好的兩匹馬與浪漫勇士(浪漫勇士)在直道中挑戰加州閃光勇士(California Spangle),舒暢對 Acclamation 騸馬保持完全的信心。


Karis Teetan 和 Zac Purton 打出了一場懸念德比。
“我認為他在經典杯之後的德比戰中表現得非常好——他四寬,但仍然獲得第四名。這是一次很好的跑步,他學到了一個重要的教訓。我對參加德比很有信心,因為他很輕鬆,在比賽中他不打架。如果速度不錯,他不會打架;如果速度慢一點,他可以再往前走一點,”沉說。

Shum 現在將嘗試效仿其他德比獲勝者 Vengeance Of Rain 的行為(爪皇凌雨) (2005), Ambitious Dragon (雄心威龍) (2011), Designs On Rome (威爾頓) (2014) and Werther (明月千里)(2016 年)在前衛冠軍日(4 月 24 日星期日)在沙田舉行的 G1 前衛 QEII 杯(2000 米)中獲勝。

“我的下一個計劃是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杯,因為沒有海外馬來,現在正是他與經驗豐富的馬匹對抗的合適時機。他仍然可以改進這匹馬。如果他贏了,我會很高興,但如果他能跑到前三、四名,我認為這對他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教訓,可以提高自己,”沉說。

沉先生透露,他曾告訴業主彼得劉,浪漫勇士(浪漫勇士)是唯一一個在檢查期間引起他注意的香港國際拍賣項目,沉說海灣凝膠是此次拍賣中的佼佼者。

“我也要感謝香港賽馬會將這匹馬帶入國際拍賣會。實際上,首席執行官(Winfried Engelbrecht-Bresges)也在馬厩裡對我說“這是正確的”,所以我們選擇了同一匹馬。

“感謝業主 Peter Lau 對 ISG Sale 的大力支持。他總是說,“你可以給我買一匹好馬,但不要給我買錯馬。”

“他的體型很好,動作也很好。我每天都在 ISG 馬厩裡看著他,我看著所有的馬,他是唯一能引起我注意的馬——所以我愛他。我告訴彼得‘他是唯一的,買這個’。”


奪得德比冠軍後,Karis Teetan 非常高興。
對於提坦來說,勝利為上賽季在俄羅斯皇帝號上的微弱失利帶來了救贖(將王) behind Sky Darci. (達心星)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當我們沒有贏得比賽時,去年是一顆難以下嚥的大藥。我從那場比賽中學到了很多,這讓我變得堅強。在香港,你從錯誤中吸取教訓,然後繼續前進,”毛里求斯人說。

“當平局(第8關)出來時,我並不太擔心,因為他有門速。我只是忘記了人們對上次跑步的看法。我知道我身下的那匹馬,我積極地騎著他,很好地讓他過馬。

“他在第一個轉彎處走了一點路。在直道前我有一條不錯的路線,我必須說我當時想‘天哪,扎克的馬很難超越。這匹馬是一匹小馬,但他有一顆大心臟,我真的很感謝所有人——馬主、丹尼和他的團隊。”

托尼克魯茲也有可能以加州星光(加州星球)為目標,後者在贏得香港經典杯后在香港經典一英里和寶馬香港打比中獲得第二名。

“扎克說每個人都來得太早,無法接受他,但如果我們有他自己的方式,我認為他會贏,”克魯茲說。


扎克·珀頓(Zac Purton)再次獲得高音。
Purton、Moreira 和 John Size 以高音在底牌上佔據顯著位置,而 Ricky Yiu 則打出雙倍。

Eternal Bloom (年年豐盛) 在節目揭幕戰中為 Yiu 和 Vincent Ho 贏得了 4 級 Ping Hai Star Handic (1200m),促使 Yiu 預測 Turn Me Loose 三歲孩子的美好未來。

“他是一匹正在成長的好馬,他還在成熟,但我喜歡他,”Yiu 說,然後在 Moreira 的 4 級 Helene Mascot Handicap (1600m) 中與 Toycoon (玩具達人) 獲得雙打。

“Toycoon 一直很穩定,但很不幸。那是他的第 26 場比賽,但這對他來說是正確的比賽。他是一匹真正的馬。”

Frankie Lor 對 Run Run Cool(日日型)在 Purton 帶領的 4 級超級緞面差點(1000m)中以四分之三的長度獲勝感到驚訝,因為小雨籠罩了球場。

“我不認為他會以近五分之差獲勝,”洛爾說。“扎克說他今天真的很喜歡地面,所以這可能是一個因素。”

當受過 John Size 訓練的鄉村男孩(有緣人)在 4 級 Fay Fay 讓分盤(1400 米)中以短頭戰勝驚人的勝利(縱橫天下)時,Purton 獲得了雙打。

Purton 在 Rise Brethren (同舟共濟) 的三級比賽中取得了成功,並在 3 級 Akeed Mofeed 障礙賽(2000 米)中取得了成功,Purton 繼續表現出色——同時否認獲勝的教練沉一死。Shum 還準備了亞軍 Copartner Elites (合夥精英).,他在又一次緊張的比賽中以短距離領先。


Rise Brethren (同舟共濟)Purton 下的升降機對 Copartner Elites 進行大修(合夥精英).
2021 年 6 月,Lope de Vega 騸馬在愛爾蘭由 Joseph O’Brien 訓練時被稱為 Liffey River,在不列顛尼亞錦標賽(1600m)中獲得第二名。Copartner Elites(合夥精英),當時被稱為 Beautiful Bertie ,在同一場比賽中獲得第五名。

Size’s Running Glory (健康快駒) 在六場比賽中的第三場胜利證實了他豐富的承諾,在 Size 和 Moreira 與 Blaze Warrior (風火戰駒) 在 2 級說唱歌手龍讓分 (1200m) 中。

Cruz 以 Buzzinga (時時歡呼) 在 Teetan 帶領的 3 級 Luger Handicap (1200m) 中的首場胜利揭開了另一位才華橫溢的跑者的面紗。以前在澳大利亞由 Richard 和 Chantelle Jolly 訓練,當時被稱為 Hardtoexplain,All Too Hard 閹馬去年在 Morphettville 贏得了處女,然後出口到香港。

另一位香港國際拍賣畢業生Golden Empire (金發盛世) 憑藉Francis Lui 和Ruan Maia 在Class 3 Collection Handicap (1400m) 中的勝利獲得了HK$600,000 的獎金。

香港賽馬將於週三晚(3 月 23 日)在跑馬地繼續進行。